关于开展 2023 年下半年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2023年12月12日 10:22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各教学单位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

二、检查内容

    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包括管理办法、操作规范、应急预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危 险化学品的领用登记记录、安全存储情况;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规范管理情况;实验室设备(含特种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各单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自查记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制度的落实情况等。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规范管理,二级单位和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进行检查。

三、工作安排

(一)各单位自查自纠阶段(12 月 12 日至 12 月 26 日)

各单位对照检查内容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详细记录排查结果,并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见附件),逐一进行整改。请各单位于 12 月 26 日中午 12 点前,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的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图书馆东北角一层国资处实验室 建 设 与 管 理 科 ( 113 室 ), 电 子 版 发 送 至 指 定 邮 箱 :531043789@qq.com

(二)学校检查阶段(12 月 27 日至 12 月 29 日)

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所查单位的实验室进行检查,填写检查结果,并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029-86173146

                                                                                           保卫处 国资处

                                                                                         2023 年 12 月 12 日

附件:《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见下页)


上一条:关于组织进行实验室安全学习和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未央校区场地优化调整后公房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