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组织全校实验室人员参加线上安全学习

2022年04月19日 16:13  点击: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 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 号)文件部署,419日,国资处组织全校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线上的教育部“2022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会上,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从5个方面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特别是对基础安全,危险化学品,辐射、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实际检查出现问题的源头进行了思考; 苏州大学的魏永前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李爽教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经验。

光电学院、机电学院、材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新生院、文学院、中国书法学院等单位组织参加了线上学习活动。

 


上一条:我校召开以色列贷款项目实施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未央校区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