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未央校区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04月15日 10:0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4月13日,副校长张群带领国资处、总务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对未央校区实验室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记录以及同相关安全责任人员交流等方式,了解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管理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等情况,重点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等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针对光电学院实验室灰区存放易爆气体问题,张群现场提出针对性建议,要求总务处和国资处联合制定解决方案,尽快配合学院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张群强调,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把牢安全防线;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危化品管控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建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居安思危,超前防范,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切实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条:国资处组织全校实验室人员参加线上安全学习
下一条:陕西省财政厅来校开展政府采购现场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