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房屋管理信息系统顺利验收

2020年11月27日 10:59  点击:


西安工业大学房屋管理信息系统验收会于20201124日下午230分在我校双创楼210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陕西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勇同志作为校外专家莅临参加,并与我校信息中心主任容晓峰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傅妍芳教授、总务处胡鹏副处长和计算机学院曹子建副教授共同组成验收专家组。会议由我校国资处副处长朱峰同志主持,房产科科长马颖等人列席会议。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地区分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代表就房屋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做了汇报展示,经专家组成员反馈意见后完成验收工作。此次房屋管理信息系统的成功验收标志着我校在信息化平台建设方面的又一次进步。

房产系统验收图片2

我校国资处朱峰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该系统的建设背景和建设过程。该系统自2019年开始建设,为期一年。我校房屋情况复杂,涉及许多年代久远的建筑和大量历史遗留问题,在基础数据不足和人力短缺的情况下,科室工作人员为了实地测量和数据摸排,从寒冬到酷暑在金花、未央两校区间连续室外作业,初步建立校园房屋数据体系。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校基层工作人员仍然发扬“西安工大精神”,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确保该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会上选举陕西科技大学国资处副处长张勇同志作为此次验收组组长,履行验收程序。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地区分公司技术代表薛凯文讲解了系统设计和实施情况,他分别从建设需求、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技术人员着重展示了系统模块、流程设计、可视化界面等功能,并进行现场演示操作。在展示过程中,校内外专家现场提问,久其公司技术人员逐一解答,会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演示结束后,专家们分别从系统人性化、数字程序简化、检索智能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陕科大张勇副处长提出,随着房屋功能的变化,建筑平面布局经常发生改变,房屋管理系统应能够适应这种更新需求,实现智能化修改。我校信息中心主任容晓峰教授指出,数字系统也应像现实空间一样打造一站式服务,简化前端流程,优化操作界面,为师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专家们的建议也为系统优化指明了方向。

专家们认为,该系统框架雏形已具备,可实现信息查询和空间展示等基本功能,与省内兄弟院校此类系统水平相当,完成合同约定的技术经济指标要求,后期还需根据用户使用情况继续完善。经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会议最后,由此次验收组组长张勇同志做总结发言。该系统的建立,不仅为学校综合服务体系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保障,还将给广大教职工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图/文 魏瑞)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资产管理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