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赴照金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10月18日 09:59  点击:

    1013日,国资处党支部赴铜川照金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职工共11人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探访薛家寨保卫战革命旧址,共同接受“洗礼”。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在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照金精神,有着深刻的科学内涵。主要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照金精神对中国革命时期乃至改革开放的今天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向红星合影留念。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老师们仔细聆听介绍,驻足观看图幅,了解照金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而后遭遇困境等艰辛历程。曲折的革命历史令大家深受震撼,对革命先辈们的敬意和对革命精神的感动油然而深。

中午过后,迎着蒙蒙细雨,大家前往薛家寨保卫战革命旧址。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大家向山顶进发,参观了薛家寨一、二、三、四号寨子,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革命旧址。先辈创业之不易让大家无限感慨。

                    

    行程短暂,学习无止境。通过参观学习,每一位党员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我做起,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每位职工都重新感受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理论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