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保障教学科研顺利开展

2023年03月28日 16:4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校园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国有资产管理处3月初下发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开展全方位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好各级安全管理职责, 322—24日由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机电学院、材化学院、电信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进入全校实验室实地逐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能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要求进行,大部分实验室做到了规章制度明确,管理严格,对前期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能整改的已经整改到位;但也有个别实验室分区管理不到位,记录不规范,废旧仪器设备及杂物未及时处置等问题。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要求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学校将继续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处将根据检查结果,向相关学院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院系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推进和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压实责任、持续用力,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堵住各种安全漏洞。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充分检验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自查整改工作的成效,国有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监督,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力度,让师生员工绷紧“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切实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


上一条:国资处组织各学院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汇聚经验,探索新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