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未央校区场地优化调整及配置工作会

2022年05月16日 09:14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未央校区场地资源,充分发挥场地资源对学校教学、科研的基础保障作用,513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在我校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未央校区学院(研究院)场地优化调整及配置工作实施方案”专题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张群副校长、各学院领导、各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国资处领导及负责此次场地优化调整工作的房产科工作人员,会议由国资处副处长朱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3222231

会议先由国资处房产科科长马颖同志对未央校区学院(研究院)场地优化调整及配置方案进行汇报,马颖同志分别介绍了此次配置方案的基础调研、整体思路、板块配置等内容。此次配置以“大空大满,学院集中,紧凑分配”为思路,主要将未央校区学院(研究院)场地分为工科组团、教学组团(教4-6)、文科组团、双创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大板块。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和发展规模统筹配置于各板块内,使得原本较为分散的场地相对集中,为各单位未来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场地资源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13222242

此次场地优化调整及配置是我校自搬迁至未央校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整,旨在调动校区办学资源,扩大优势学科规模,以类型化、集约化为思路,发挥规模优势,产生联动效应。避免以往各单位互相挤占场地、过于分散、教学办公“飞地”等现象的出现。使同一学科群相对集中,同一学院相对集中,让学院便于管理,让师生少跑路。国资处房产科通过对未央校区所有房屋逐一摸底,对每一间房屋进行实地测量,针对每间房屋的详细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开展了大量工作。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庞杂,后期数据资料整理难度大。由于楼栋分散、房屋数量多、开放时间不同,为防止出现纰漏,经过多轮实地摸排,做到了不漏一间房,不漏一个人,最终形成详实的数据支撑和影像记录。

为确保未央校区各单位场地调整工作及时、有序开展,国资处副处长朱峰同志汇报了未央校区场地调整工作的实施方案。本次场地调整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副校长张群同志亲自挂帅统筹协调,组成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方案审核、文化建设、搬迁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朱峰同志从总体要求、调整原则及顺序、场地调整工作责任及要求几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展开,详细介绍了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与会的各单位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讨论,就各单位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由国资处相关工作人员在会上进行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513222236

张群副校长对此项工作非常关心,并对国资处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张群副校长提出,此次优化调整方案是以国家和教育部的相关办学要求为指导,结合各学科的特点,以发展定位为导向,充分利用了既有办学资源为依据制定的。方案充分发挥了优势学科的引导作用,通过资源整合,迫切解决了各单位长期分散、资源紧张的局面,对我校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上,张群副校长还对以贡献度为导向的预留用房配置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本次调整一定要以节约控制成本为原则,落实上级“过紧日子”的要求,在调整过程中原则上不再购置新家具和设备,不允许以调整为借口报废资产,同时要提高站位,充分考虑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为下一步搬迁做好准备。(文/图:魏瑞

  

 

 


上一条:西安医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以色列贷款项目实施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