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纪检监察党支部联合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16:5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14日至15日,国资处党支部、纪检监察党支部北上延安开展党史教育暨特色支部活动。国资处全体党员、职工共16人参加学习。

初夏的革命圣地延安阴雨连绵。在南泥湾大生产运动临时展览馆,全体成员听讲解,看展图,对抗战时期八路军一二О师三五九旅如何将南泥湾从一片荒山野岭开垦成陕北好江南,以及一二О师英勇抗战保卫党中央的光辉历史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南泥湾党徽广场,全体成员雨中聆听延安大学教授讲授《三五九旅与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对抗战时期八路军带领人民在南泥湾开展大生产运动的艰苦历程和丰硕成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领导人在延安时期的旧居;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小院,同志们雨中列队就座,听取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题为《七大的历史意义与功绩》的现场党课教学。来到中共“七大”旧址—中央大礼堂前,大家合影留念。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党的“七大”在历史上的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利用陕西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一次有益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职工切实感悟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将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安康学院国有资产处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重庆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