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2019年12月31日 10:50  点击: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2月27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共11人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

    60多年前,交通大学师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放弃上海优越的生活条件,西迁建校,崇高风范,令人感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交大建校、西迁、发展时间为轴线,支部成员仔细观看了西迁实物、历史照片、档案资料、原景模型等馆藏品。西迁师生不辞辛苦,服从大局,许多老教授、优秀毕业生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国家教育事业,献给了经济相对落后的大西北。2017年,总书记对“西迁精神”作出了重要批示。

    参观结束后,现场的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学习西迁先辈们无私奉献精神,着眼于学校当前发展关键时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敢担当,讲奉献,热情为广大教师服务,为西安工大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组织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