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走访光电学院并进行座谈

2024年03月14日 17:13  点击:

 

 

 3月14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雷健带领班子成员与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系所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座谈。光电工程学院书记周顺,副院长吴玲玲,重点实验中心主任徐均琪等参加了座谈。

 2023年学校将国有资产管理处更名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原有负责实验室安全的基础上,逐步承担起学校实验室建设的职责,雷健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对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的工作要求,希望学院能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他结合具体的案例,要求学院从危险化学品、气瓶、实验室废弃物管理、人员培训等安全工作入手,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周顺表示光电工程学院将再接再厉,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在召开座谈会的前一天,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雷健带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对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走访调研、查看实验室具体情况。雷健一行在光电工程学院书记周顺的陪同下,对光电工程学院的实验室、

 实验室配套房间和危险化学品暂存室逐一查看,了解实验室工作情况,查看安全设施及实验环境、实验室配套设备的运行等。要求实验室全体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同时,实验室应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实验室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调研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供了工作方向。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续还将继续走访调研机电学院、材化学院等单位,指导各学院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迎接审核评估,为我校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来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